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日语考试>正文

J-TEST日语考试重大改革!

2020-01-07 17:59

来源:新东方欧亚教育

作者:

  日语J.TEST考试全称为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是针对母语为非日本语的人员进行的日本语能力测试,于2007年8月获得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认可。J.TEST注重实际能力,鉴定范围广,受到诸多企业尤其是日资企业的广泛认可。

  日语J.TEST还为中国最大级别的人力资源公司——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日语人才,J.TEST成绩优异者,可优先登录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的人才库,并可优先得到向用人单位推荐的机会。无论是留学还是求职,J.TEST考试证书都是绝佳的敲门砖。

  关于新J.TEST的通知

  2019年5月份起,J.TEST考试的级别设置调整为如下三个级别:A-C级别、D-E级别、F-G级别。原商务J.TEST考试的内容编入【A-C级别考试】和【D-E级别考试】,并取消原商务J.TEST的考试。

  2019年1月16日就新J.TEST考试的相关内容作部分修正,详细如下:

  (1)【F级别】(满分400分)→【F-G级别】(满分350分)

  (2)【D-E级别考试】追加记述问题

  (3)考试时间的调整。

  对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小编为你解密新J.TEST考试三大变化。

  级别设置变化

  为进一步提高分级的准确性,改革后的J.TEST将由A-D级、E-F级两个级别变为以下三个级别:高级考试(A-C级)、初级・中级考试(D-E级)和入门考试(F级)。同时,商务J.TEST将并入高级考试(A-C级)中,原商务级考试从2019年3月开始停止实施。

  评定标准变化

  A-C级考试满分为1000分,600分以上可进行认定。

  D-E级考试满分为700分,500分以上认定为D级,350分以上认定为E级。

  F级考试满分为400分,250分以上认定为F级。

  改革后的新J.TEST与目前的J.TEST,以及JLPT的难度对应如下:

  考试题型变化

  考试题型的变化主要体现为D-E级与F级考试的所有题目均变为选择题,难度有所降低。原来的记述问题和汉字读音问题将变为以下形式:

  田中さん:だいぶ待ちましたか?

  吉田さん:いいえ、「1 ばかり 2 来た 3 いま 」です。

  正解:321

  この道路はせまくて車が通れません。

  ◆ 文法词汇题:出题范围广、惯用语多

  一般来讲,较少出现词语辨析题或对相近语法句型的辨析题。只要掌握其最基本含义,基本上可以将题目做出来;但出题范围广泛,真正考验考生的词汇积累量。主要难度集中在固定搭配、惯用语上。

  J.TEST高分通关班对策:

  在讲解真题的同时拓展一些相关搭配、惯用语等。生僻的固定短语、惯用语,会结合身体语言讲一些记忆方法。

  ◆ 读解问题

  失分关键多在于:1、时间不够用;2、基础知识不扎实;3、长句分析能力欠缺;4、缺乏阅读技巧。

  提升的关键就在于:1、提升阅读速度;2、积累词汇、拓宽阅读面;3、提升对长句结构的分析能力;4、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抓大放小、阅读目标明确、不纠结。

  ◆ 记述问题

  主观题是很多考生惯常丢分的点,但由于是造句题而不是写作题,并不需要考生提供思想;其实根本还是在考查词汇和语法。提升的关键是要多动笔练习,自己不动笔写的话,是绝对不会提高的。

  ◆ 听力问题:

  日语考试的听力部分,集中注意力听是关键,但是大部分考生极容易走神漏听,另外,词汇量,理解能力,都决定了听力分数的高低。

  得分的难点在于:1、生词多;2、题材丰富;3、听力过程要对内容全盘把握。

  提分的关键在于:1、用真题多加练习,并积累其中出现的语气表现、惯用语;2、学会听取关键点、提高抓取意群的能力;3、状态、状态、还是状态。集中注意力、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

立即咨询课程 》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