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日本留学>正文

日本留学日语考试有哪几种?

2019-11-21 15:03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一)日语能力考试(JLPT)

  考试名称 日本语能力测试

  考试官网 https://www.jlpt.jp/

  考试时间 每年的7月和12月

  考试地点 日本国内:47个都道府县(前往语言学校的同学可提前和学校商量,部分语言学校可代报名)

  海外:85个国家与地区、249座城市。

  考试简介:日语能力考试的认知度很高,不管是在日本还是国内、升学还是就职、政府部门到企业、公立到私立院校都以此为标准录取学生。

  注意点:

  1,N5以上就可以拿来用作留学申请材料(日语专业的同学们或者高中外语为日语的同学们,建议用N3以上成绩。)(如果是考试日语学校的同学如果有N5,不需要特地再去考N4或N3)

  2,不利之处,因为知名度、认可度高,参加人数多,经常抢不到名额(特别是N1和N2),也有很多同学报考不到理想的考点,要跑到其他城市去考试。

  3,N1的确代表着这个考试的最高水平,但如果留学和升学,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应试和实际运用还是相当有差距的。很多同学拿着N1还是照样在打工或者研究室里无法应对自如。

  4,一年只有两次考试,请注意报名时间,及时准备。

  (二)J-TEST

  考试名称 实用日本语检定 J.TEST

  考试官网 http://www.j-test.com/

  考试时间 1,3,5,7,9,11月 每年的单数月 共6次(F-G级别只有3次)

  考试地点 全国各大主要城市

  每年的考试次数多,用于材料申请非常好的日语能力考试。

  考试内容以听力和阅读为主,有记叙题。JTEST考试分为3个级别

  A-D级 满分1000分、600分以上可以获得认定(日专同学需要考到这个等级)

  A 900以上 中高级翻译

  B 800以上 基础翻译,可适应在日工作

  C 600以上

  N1=700分、N2=600分

  E-F级 满分700分、350分以上可以获得认定

  E 500分以上

  F 350分以上

  N3=500分、N4=350分

  F-G级 400分满分、250分以上可以获得认定

  F 250分以上

  G 低于250分

  N5=250分

  注意点:

  1,真题在某宝有售,有利于同学们备考。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留学时间日程安排,报考相应等级的考试。(美穗也有电子版的,为报名的同学提供三小时的真题讲解课,欢迎来报名参加!)

  2,不管是否有合格,都会发成绩单和答案。有助于学生接下来的学习

  3,F级可以报名次数较少。申请语言学校时,考到G级的同学尽量不提交(以语言学校招生老师判断为准)

  (三)NAT-TEST

  考试名称 日本语NAT-TEST

  考试官网 http://www.nat-test.com/cn/index.htm

  考试时间 2,4,6,8,10,12月 每年的双数月 共6次(4,8,12月无1级考试)

  可以同一天参加2个级别考试

  考试地点 哈尔滨 长春 沈阳 大连 北京 天津 济南 青岛 西安 郑州 石家庄 南京 上海 嘉兴 武汉 福清 南昌 绍兴 成都 广州 深圳 长沙 呼和浩特 厦门 昆明 南宁(陆续新增加考点,请到官网查询)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