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日语学习>词汇>正文

丑萌丑萌的用日语怎么说?

2020-05-26 18:08

来源:上海新东方小语种

作者:

  不知何时开始,我们的微信表情包里开始混入了一些奇怪的宝宝,你说他可爱也不是,说他丑却也令人心生怜爱。

  这种感觉用中文来说是丑萌丑萌的,那么用日语怎么说呢?“不細工だけど可愛い(虽然我很丑但是我很可爱)”?

  其实,在日语当中有一个简短的词就可以准确表达这种感受,叫做“キモカワ”。说到这里学霸同学们可能会问,这个词该怎么去理解?

  其实它就是“キモい“与“カワイイ”的结合,这是日本年轻人自己造出来的一个词。

  “キモカワ”的全称是“気持ち悪いけど可愛い(虽然恶心却也可爱)”,是将“気持ち悪い(kimochiwarui)”和“可愛い(kawaii)”结合在一起,取其部分发音,变成了“Kimokawa”。

  日本人自己造词这个习惯,其实早在1990年就已经开始了,最初是从个别为了彰显自我个性的日本人开始的,后来用着用着大家觉得简短方便又有趣(人之初性本懒!),于是造词这件事情就变成了家常便饭。

  我们先说说丑萌丑萌的这个词kimokawa,其实一开始是用来形容可爱但不太好看的小动物的,后来随着人们对“可爱”的理解发生了变化,日语中固有的形容词已经不能够准确表达出意思的时候,日本人就开始自己造词了。他们不仅自己造词,还搞起了展览,每年在东京大阪仙台均有会场,叫做“キモかわいい展”,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开展,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后续发展!下面这张图是郑先生痴迷的日本某手工艺术家的作品,有点kimokawa的花生酱。

  近年,造词文化在日本年轻人当中掀起了一股潮流,我们来瞅瞅都有什么新奇词汇吧!

  01

  〇〇る(在名词后面加个る变成动词)

  タピる:タピオカを飲む(喝奶茶)

  スノーる:スノーで写真を撮る(用SNOW拍照)

  ググる:グーグルで検索する(在谷歌查询)

  コピる:コピーをとる(复印)

  02

  〇〇〇み(把形容词或动词的词尾变成み,表达“很……”的心情)

  わかりみ:分かります+み(很懂,很有同感)

  うれしみ:嬉しい+み(很高兴)

  かなしみ:悲しい+み(很难过)

  つらみ:つらい+み(很痛苦)

  03

  〇〇あり(网红直播时对粉丝们评论的内容表达感谢时的简短用语)

  おはあり:「おはよう」の挨拶ありがとう!(谢谢XX宝宝的早上好)

  おつあり:「お疲れ様」の挨拶ありがとう!(谢谢XX宝宝的辛苦了)

  おやあり:「おやすみ」の挨拶ありがとう!(谢谢XX宝宝的晚安)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