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日语学习>综合>正文

德语、法语、西语、意语,哪个最好学?

2020-05-22 15:55

来源:网络

作者:

  德语、法语、西语、意语,哪个最好学?下面就来从发音、文字、语法等方面给大家挨个分析。

  发音篇

  西、意、法、德四门语言整体发音比较简单,少有中国人发不出来的音。但是西、意的大舌音,法、德的小舌音都是我们之前没有接触的,还需要多加练习。

  其次是发音规则,虽然这四门语言都是拼读类语言——也就是说你学完发音规则之后可以不借助音标来自行发音。但是发音规则也是有简有难的。

  德语:长音和短音意思不同,元音转音,辅音双写情况很多,望尘莫及。

  法语:5个元音字母相互组合会发出13个元音,而且元音上面有各种奇怪的符号,词尾辅音元音不发音的情况很多,需要单独记忆单词。

  西班牙语:5个元音不会发生变化,辅音不需要双写。

  意大利语:5元音在某些组合中会出现不发音或转音情况,辅音双写需要单独记忆。

  从发音上看,这几门语言的难度是:西语≤意语<法语<德语<英语<汉语

  文字篇

  我们先直观地看一下四段文字:

  Die gr??te Tragik eines Menschen ist der Tod seines Geistes. Der Tod seines K?rper ist nebens?chlich.哀莫大于心死,而人死亦次之。(德语)

  On n'est point toujours une bête pour l'avoir été quelquefois. 一时糊涂不代表一世糊涂。(法语)

  Querer es poder. 有志者事竟成。(西班牙语)

  Tutte le strade portano a Roma. 条条大路通罗马!(意大利语)

  通过这四句名言,我们也可以看出,西语意语的文字相对比较简单,而法语和德语则会有奇怪的(英文中没有的)符号,德语甚至还有其他字母。

  这主要是因为西、意、法三大语言都是拉丁语系,而德语是日耳曼语系。而我们熟知的英文和汉语拼音都是以拉丁字母为基础的。

  从文字上看,这几门语言的书写难度是:英语<西语=意语<法语<德语<汉语

  语法篇

  说起语法,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了,这些语言的语法都比英语复杂。

  其复杂程度主要体现在时态多样,动词变化,名词、形容词、冠词、代词等的单复数和阴阳性(德语还有中性)。好消息是,西语、意语、法语都是拉丁语系,所以语法相似,但在形容词名词复数,阴阳性,冠词等小词上,意、法语比西语要复杂。

  所以语法上的难易程度排名是:汉语<英语<西语<意语<法语<德语

  学习一门小语种我们不仅要从难易程度考虑,还要考虑其应用程度以及就业前景。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对哪门语言最感兴趣。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