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正文

五部日影:珍惜拥有,好好地爱身边的人

2019-12-27 19:33

来源:新东方小语种

作者:

  《千与千寻》——不管身处什么处境,都不要失去自己呀

  想必很多人都对这部电影十分熟悉,今年六月在中国大陆上映,配上中文版主题曲,这样的好听又带你回到记忆里那些动人的瞬间。

  官方发布一组解读图,以“长大才看懂《千与千寻》”为主题,表达出观众童年初看与长大后再看影片截然不同的感想,网友表示:一定要再去看!对于一些观众来说,在大银幕观看影片也是一次“圆梦之旅”

  影片讲述的是千寻和爸爸妈妈一同驱车前往新家,在郊外的小路上进入了神秘的隧道到了神灵异世界。千寻的爸爸妈妈因为贪吃变成了猪,千寻在神灵的世界里经历磨难,最终拯救了父母,回到原来的世界,与此同时也获得了成长。

  每次看《千与千寻》都有新的体验,这是一部寻找自我的电影,千寻身上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子,学着独立面对成长过程中的磨难和必须要遵守的“规则”,长大的那一刻意味着我们要失去一些简单直白,不论变成了怎样的自己,不忘初心,方能自我,才可以更好的去爱想爱的人。

  《小偷家族》——真正爱你的人,会像我一样紧紧的拥抱你

  电影讲述了居住在东京林立的高楼大厦中的破旧平房里的一家人,靠老人年金生活,过着贫困的日子,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带回了一个冻的瑟瑟发抖的女孩。

  意外来临,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渐四分五裂,藏在彼此心底的秘密和愿望也逐渐摊开在阳光下。

  电影反映的是如今的社会问题,描绘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却比真正的家人还要温暖的小偷家族,促成了对于家庭概念和家庭结构的重新认知。

  影片中所有的情感让人暗暗哀伤,心里难受到极点而非声嘶力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人需要的是陪伴照顾而非供养,孩子需要的是爸爸亲自的解答疑惑而非买名牌却没时间见面。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其真正需要的东西。

  《今天的吉良同学》——女主角冈村妮诺是高一的女生,不过由于总是在肩膀上放着一只标本鸟的关系而被称作“鸟女”。同时,同伴同学吉良悠二是个很受欢迎的不良少年,并且对于女主喜欢到了“一出手停就不下来的地步”,在慢慢相处的过程中,女主发现男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只剩下一年的寿命,但两个人决定勇敢的好好爱一次。

  故事的剧情很简单,但总是能感觉到温暖,这就是这部电影的魅力所在吧!

  这是一部治愈系电影,可以让你的灵魂得到温暖,在现实中,也有很多向往着纯洁的爱的人们,他们也像主人公一样克服了种种困难走到了一起,只要心中有爱并坚信,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他,幸福的感情是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得来的。

  《祈祷落幕时》——人欲护其伤,必先封其心

  《祈祷落幕时》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是一部由福泽克雄执导,阿部宽主演的剧情向推理片

  电影讲述了刑警加贺恭一郎在调查一桩女子被害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本和自己已故母亲的死亡有很大关联的写有日本桥周围12座桥名的挂历……东野圭吾刑警加贺系列的质量还是一贯不错的。

  而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并不仅仅是犯罪悬疑,更多的是对人性的思考与揭露,而如今这部电影《祈祷落幕时》同样也是如此,除了精彩的推理剧情之外,而在这之下饱含的亲情更是成为这部影片打动人心的地方!

  《入殓师》——加油加油!总觉得让人悲伤,为了死而努力,终归是一死,不用那么辛苦也可以吧。是自然定律吧,它们天生就这样。

  《入殓师》的男主小林,由于各种各样的愿意误打误撞当上了入殓师这一职业。刚开始小林是脆弱与抗拒到最后小林对这个职业的尊重和热爱。小林在这个职业中,经历了 太多的生离死别,这让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部电影豆瓣评分高达8.8,有着近34万人的打分,可见这部电影的评价是很高的。影片《入殓师》根据日本作家青木新门的小说《门纳棺夫日记》改编而成,以一名入殓师新手的视角,去观察各种各样的死亡,凝视围绕在逝者周围的充满爱意的人们。

  影片以一个独特的视角直面世人比较忌讳的关于死亡的话题。大量运用近距离镜头详细地展现一个个普通而又庄严的入殓过程,细腻而丰富的情感表达,艺术化的入殓仪式,打动了不少观影者的心。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