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正文

日本留学:哪些热门文科专业值得推荐?

2019-11-26 15:3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想去日本留学又不知道专业前景如何?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留学热门文科专业。

  主流专业:经济,经营,文学,新闻传播,政治社会,日本语教育

  死亡专业:法律(商法除外),心理,会计

  经济

  经济:是每年收留学生最多的专业,经济学对于学生的数学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但是没有传统的理工科要求的那么高,掌握基本的微积分即可。

  考学上,内容分为“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两大类。经济学的考学基本都是客观计算题,适合对数学比较敏感的同学。

  选择经济学的好处还有很多,招生方面除了东大一年只在夏季进行招生考试之外,其余学校如一桥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均有冬季二次考试的机会。

  内容上,对于日语写作方面稍微欠缺自信的同学。经济学的笔试,只要算出结果,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完全的专业实力主义。而不会像其他文科专业那样受日语写作功底的影响。

  经营

  经营:作为留学生每年报考人数最多的专攻,经营学考试有它自身的独特性——内容具体,上手容易。

  对于本科的专业要求很低,也就是说本科阶段完全没有学过经营学的同学,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考试的要求。对于那些本科是日语专业英语专业以及想转专业的同学来说,经营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经营具体分为三大部分:市场,组织及战略。

  第一点:GMARCH(学习院大学,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这一档的学校中的经营学专业的容量非常大,大约有500人左右。

  虽然东京大学,一桥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等一流上位校的招生人数比较少,但是GMARCH档位的大容量保证了经营学专业的学生再不济都会有升学的保证。而这一档位的学校相当于国内的一流211院校水平。

  第二点:对英语的要求今年逐渐降低。相对于以托福成绩为主的经济学。经营学方面除了庆应和上智之外的所有学校都可以用托业成绩来报名考试(甚至东大)。而上智大学对托福的要求并不是硬性要求,即使没有托福成绩也可以参加上智大学的校内考英语。

  第三点:通过经营学的学习可以养成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对日本社会行业分工的理解。

     

  文学:唯新学院的中流砥柱。东大整个文学研究室都在这里压阵,并且是仅有的一个完全不需要英语的专业。

  作为学科的文学其研究对象包括作者,作品,读者及其相互间的关系等,牵涉到的内容包含了社会及文化,思想,甚至经济,政治等多个社会科学领域的横向知识。

  有志于学习文学的学生来说,作为专攻方向的文学一般有日本语日本文学,中国语中国文学,英美文学,现代文艺论等系统。

  有同学这里会问了,为什么我要来日本学中国文学呢。原因一是日本对于中国文学的研究要早于中国,二是中国留学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文是母语并且会日语,教授更喜欢收留学生,所以合格率自然高。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