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正文

名城大学学校介绍

2019-11-26 00:00

来源:沪江日语

作者:

  学校概况

  建校年代:1926年

  在籍学生人数:15404人(截止到2010年5月1日)

  中国教育部是否认证:获得认证

  大学设置:1949年

  学校种别:私立

  设置者:学校法人名城大学

  本部所在地:爱知県名古屋市天白区塩釜口一丁目501番地

  学校简介

  名城大学(Meijo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爱知县名古屋市的私立大学,是日本中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其理工系在东海地区属于一线水平,大批理工毕业学生进入丰田,本田,索尼等大型公司就职。前身为日本物理学者田中寿一先生于1926年创立的名古屋高等理工科学校,于1949年改为新制大学。 学校设有8个学部22个学科。各研究科均开设有硕士和博士课程。 为了发挥文理平衡的“综合大学”特色,名城大学实施了超越学部限制,可供学生灵活学习的“全学部共通履修制度”,致力于培养出能灵活并且综合性应对社会各类问题的人材。尤其理工系在东海地区属于顶级水平。

  校区分类

  天白校区

  法学部(法学科、应用实务法学科)、法学研究科

  经营学部(经营学科、国际经营学科)、经营学研究科

  经济学部(经济学科、产业社会学科)、经济学研究科

  理工学部(数学学科、信息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材料机能工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交通科学科、建设系统工学科、环境创造学科、建筑学科)、理工学研究科

  农学部(生物资源学科、应用生物化学科、生物环境科学科)、农学研究科

  人间学部(人间学科)

  综合学术研究科

  法务研究科

  大学构建研究科

  八事校区

  药学部(药学科)、药学研究科

  可儿校区

  都市信息学部(都市信息学科)、都市信息学研究科

  师资力量

  以理工系立学的名城大学具有很强的师资队伍,有诺贝尔奖候选资格的饭岛澄男教授、赤崎勇教授、天野浩教授等。饭岛澄男教授为中科院外籍院士,受聘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赤崎勇教授获得日本诺贝尔之称的“京都奖”成为在物理学方面最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下一个日本人。赤崎勇教授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建筑系方面有中部地区最有名的建筑设计师生田京子教授和柳沢究教授,谷田真教授等日本知名建筑设计师任教使名城大学建筑系具有日本一线水平的教育实力。名城大学建筑系在日本最难国家考试之一的一级建筑师合格率里排日本建筑系大学里面第10名。

  获我国素有“打工皇帝”之称的唐骏先生在名古屋留学时期的导师板仓文忠教授也现任职于名城大学。

  名城大学教授具有丰富的教育经验,很多教授也曾在名古屋大学等顶级国立大学任职,这很大程度提高了名城大学的理工系的教育水平。

  学校荣誉

  日本国内大学排名

  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 第49名

  爱知县内大学排名

  名古屋大学 第1名

  名古屋市立大学 第2名

  名古屋工业大学 第3名

  爱知县立艺术大学 第4名

  南山大学(文科系大学) 第5名

  名城大学 第6名

  中京大学(文科系学校) 第7名

  爱知大学(文科系学校) 第8名

  爱知医科大学 第9名

  金城学院大学(文科系学校) 第10名

  爱知淑德大学 第11名

  爱知学院大学(文科系学校) 第12名

  名古屋外国语大学(文科系学校) 第13名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