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正文

日语你好怎么说?

2019-11-19 00:19

来源:沪江日语

作者:

  “你好”的日语说法是:

  こんにちは。

  罗马音读法:kon ni chi wa

  「こんにちは」是日语中“你好”的意思,一般用在白天见面时。「こんにち」写成汉字是「今日」,但在这句常用语中通常只写假名不用汉字。需要注意的是在这句话中,假名「は」本来读作“ha”,但做助词使用时读作「わ」(wa)。也有人把这句话按照发音写成「こんにちわ」(非正式场合),但注意这不是标准写法。

  此外,在表达“你好”的意思也就是通常打招呼、问候寒暄的时候常见表达还有: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的意思,日本人一天里第一次见面想要打招呼,表示“你好”之意时可以用。

  どうも:关系亲密的人之间用。

  おす:口语,比较通俗,年轻男性使用更多。

  おっす:非常口语化,也是年轻男性间的用语,对尊敬的人千万不要使用。

  …等。根据使用对象、场景和个人说话习惯等而有所不同。

  再来学习一个例句吧:

  こんにちは、いい天気(てんき)ですね。 / 你好,天气真好啊!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