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正文

6个日语学习中遇到问题的小建议

2019-10-11 15:57

来源:新东方欧亚教育综合

作者:

  在学习语言的道路上,大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绊脚石,今天帮大家总结了几个原因并给到大家一些小建议看看对你是否有帮助吧。

  这些问题你有吗?

  01

  没有具体的学习计划。想到什么学习什么,教材也是看看这看看那,慢慢就进行不下去了。

  02

  听说读写不均衡。读写能力很厉害,听说方面完全一张白纸。考试的时候听力失分,听不懂也听不准确。会话更是不行,哑巴外语。

  03

  背不住单词。单词全靠死记硬背。背了后面忘了前面,再看一遍的时候仿佛看天书。

  04

  缺乏学习动力。没有找到坚持学习的因素,学着学着就觉得乏力无味,学不进去。

  05

  投机取巧。为了达到学习或者考级目的,使用违反常理的学习方法。依赖蒙题技巧,相信玄学等等。

  06

  知识的吸收不够。每天都在学,学习的量也很多,但就是觉得学不进去,没有真正的记住,缺乏反复练习和巩固。

  针对以上问题

  我们要学会制定短期和长期计划,短期计划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比较给自己定几天背完多少单词,一周完成多少课程的学习,完成完一个个小的计划才能完成你制定的长期计划。

  在学习的过程中,听说读写要一起练习,不要一味的记笔记。要多听来训练大脑的反应能力。比如多听些日语的歌曲,看一些动漫。要有意识的去记一些用法,学习他们的发音和语气。

  单词的记忆是一定有技巧的。可以结合固定搭配和句子,句子再结合课文。死记硬背一定会忘的非常快。

  找到自己学习的初衷,有动力以后对坚持学习至关重要。寻找喜欢的明星,作品,风景地以及人文作为切入点。

  学习是靠坚实的基础夯实而成的。欲速则不达,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

  知识一定熟能生巧 ,从记住到掌握应用一定是靠大量的联系来达到的。不能只学习理论而忽略了实践。

新东方小语种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