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日语(不更新)>考试动态>正文

日本语能力考改革常见问题解析

2016-03-31 10:19

来源:沪江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Q:新考试每年举行几次?

  A:每年7月、12月共2次。不过也有部分国家不举行7月份的考试。中国大陆地区进行一年两考,其他国家和地区考点详情请查询http://www.jlpt.jp/。

  Q:在哪里可以参加新的考试?

  A:每年的考场信息会在报名前通知,中国大陆地区考生请关注报名网站和沪江日语的考点信息通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考点信息请关注能力考官网(http://www.jlpt.jp/)的最新资讯。

  Q:如何决定报考等级?

  A:请参考 “新‘日本語能力試験’考查标准”和“新‘日本語能力試験’例题集”。或者也可参考现行考试的等级标准。

  具体如下:

  N1 难度比现行1级考试略有提升。合格线与现行考试基本持平。

  N2 难度与现行2级考试基本持平。

  N3 难度介于现行2级与3级考试之间。

  N4 难度与现行3级考试基本持平。

  N5 难度与现行4级考试基本持平。

  Q:新设的N3级是个怎样的等级?

  A:介于现行2级与3级之间的等级,水平为“一定程度上能理解日常生活用语”。N1、N2测试的是否能理解“众多场合中的日语”,N4、N5测试的是能否理解课堂上学习的“基础日语”,而该级别难度定位则是处于两者之间的“过渡”。

(实习编辑:高奕飞)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新东方日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日语考试
  • 日语学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日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报考级别 考场查询 报名程序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